吾輩は猫である

缪斯花绘一生推!水团花丸杜鹃组推~
非洲婶婶+表面司书暗地里是饭堂大妈的帝国图书馆打工人+小翻译一枚~
镜音控太娜党新兰党昌彰党各种党
❀.(*´▽`*)❀.

日常·从前三个不同的婶①——谁能告诉我这是个什么世界!?

※这是个深不见底的脑洞

※婶婶是内心OS话痨【不】

※并没有描写得异常苏的画面,也没有很优美华丽的文风

※只是婶婶与姬友讨论组的小段子的衍生物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请放心食用~

 

======================================================================

 

 

在七月蝉鸣不断及阳光异常眩目的夏日氛围下,最适合就是在海边享受阳光海滩,或是窝在冷气房里看没有看过的恐怖片等。但是为什么现在要走在这完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呢?笹川静华内心如此想着,也只能乖乖继续走在这所谓被推荐去当某镇守府的提督的路上。

 

应该说本来听说让她去做这种后宫王还是设定为男的角色是,她是拒绝的。但是姬友不容分说地就把她推进了这么一个陌生的次元,“我已经替你交了申请了哦!什么都好先去面试个呗~”

 

“所以我一个虽然有着女汉子性格但是怎么说还是有卑微少女心的妹纸为什么要走上这条路嘛!T_T”然而现实却是冰冷的,这番呐喊根本就没能被谁听到,因为这条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更别说问该怎么走回去了。静华只好默默打算先找到报名所向工作人员好好道歉解释自己并无意当什么提督再请求他们送自己回去吧。

 

======================================================================

 

走着走着前面出现了一个作平安时代打扮的身影,笹川静华像看见了救星一样立刻以50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那是个穿着十分古典风雅绀蓝色直衣,头戴金色流苏头饰的人,就连走路姿势都看起来有种优雅气质散发而出。衣袖上有两个圆弧看起来就像是蛾眉月一样,醒目的纹样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摆动着。在看到他的正脸时,静华不禁“哇~”了一声。好漂亮的人。内心足以脑补一千字华美描绘但是总的来说就是这么几个字谁叫她就是文盲……不过就算是这句话她也没敢说出口。毕竟还不认识就随便评价别人的长相是挺失礼的。

 

“哈哈哈,甚好甚好。年轻人这么有精神是极好的。”面前的人慵懒地说了一句,摇着手中的桧扇低头看着静华。

 

本来就怕生的她还被这么一个颜值高的人看着,不禁低下头躲闪起对方的视线,“说我是年轻人,难道您年纪很大吗?”不知不觉就对对方用起了敬语。

 

“哈~哈~哈~”那个人也不说话,摇了摇扇子笑得连阳光都没有他明媚。就是这么对着站也不是办法,静华还是先开口打破这尴尬的气氛:“那个,请问您知道报名所怎么走吗?”

 

“嗯?你说的是什么报名所?”

 

“好像是什么舰什么的?”姬友科普的时候正在神游的静华也没仔细听姬友说的是什么名字,跟舰船有关这点还算是有点印象的。

 

“剑?”

 

“对对对!至于其他几个字我倒是忘了。”

 

静华没有发现对方用桧扇挡住的嘴角微微上扬,“刚好我知道怎么走,跟着爷爷我来吧。”

 

“???”这个人怎么喊自己爷爷啊,明明看起来也不老。虽然内心吐槽着,但是难得遇见个人肯帮自己她还是乖乖跟在后头。对于不太熟悉的人,她是不会轻易打开话匣子的, 因此,一路上两人都很安静地走着。感觉有些紧张的静华抬头张望起周围的景色,刚刚还是很现代的建筑慢慢变成了古色古香的和式平房,奇怪的是朝里看过去有的还飘着樱花,有的却郁郁葱葱,还有的甚至在下着雪……这里的房子也太先进了,连四季都能调控。

 

“主上,人我带过来了。听说是还有一个就完成政府下派的份额了吧?”突然听见这句话,静华才回过神来看向带路人,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笑脸盈盈的少女,穿的还是平常动漫里才能看到的巫女服。

 

“哇,这是什么情况?你们原来是coser吗?”

 

“朋友,你听说过安利吗?”面前的少女突然跳了过来把手搭在静华的肩膀上,着实把静华吓了一大跳。

 

“慢着,在你要安利我什么之前,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哦哦也是。我的名字是今野雪音,他是三日月宗近。别看我们这样,好歹我们也是政府人员来着。”

 

“哦…………”抱歉确实看不出来,“这跟你们在这里cosplay还有想卖我安利有什么关系么?”

 

“虽然我在现世的确是玩儿cos的,但是现在我是在帮政府招募新人。你看我身边这位是不是长得很好看?只要加入我们就有机会与他这么帅的人相处的哦!”

 

“这位大人,这里难道不是那啥啥舰啥啥的报名所吗?”静华完全略过这个叫今野雪音的少女的介绍,问旁边一直安静地微笑着的据说叫三日月宗近的人。

 

“嗯,刀剑乱舞。”

 

好吧,听到全名就知道完全不一样。自己怎么就只记得“舰”字呢!!!雪音看着突然就做出失意体前屈动作的静华,立刻抓住了三日月宗近到旁边咬耳朵。

 

“三日月大人,这人不是您安利过来的吗?”

 

“我估计她本来是要找舰队那边的,不过您也知道老爷爷我记性不好啊,认得路回来就很不错了。”

 

“我看您是故意的吧…………”看了看已经成了一片灰白欲哭无泪的静华,雪音也就心疼了她那么一秒钟,“不过还真是干得好!”只要确保这个妹纸肯进来,政府派下的任务就算完成了,雪音觉得这个买卖只赚不亏。于是她跑到静华跟前,说:“那啥妹纸,既然都走到这里来了,不如试试当个审神者吧?”

 

“审神者?为什么?我是想回去的。”

 

“别嘛!加入我们不会有什么损失的,只需要带领日本刀去打败企图篡改历史的敌人,保护历史。而且你想回现世随时都可以,不会勉强你一直留在这个世界的。每天在这边出现那么一下也是OK的。怎么样?是很正派的工作吧?”

 

“可是我对历史根本就不懂啊,虽说那些人要篡改历史什么的也的确不太好……”

 

“你有这个想法就行了!不难的,只要在申请书写上资料,政府就会给你配置一间房屋,还会安排一把初始刀辅助你。当然狐之助也会教你各种知识的。”

 

“什么?刀辅助我?还有狐之助又是谁?”

 

“我知道突然给你说那么多很难消化,先看看这位大人吧。”雪音拉过三日月宗近,“你现在看到的三日月其实是刀的付丧神。在这里刀都有人形的实体,不会有什么交流障碍问题存在的。”

 

居然是刀的付丧神?静华好奇地盯着三日月宗近围着他转了一圈。三日月宗近也不恼,居然还说了句:“啊哈哈哈,随你随你,触摸也可以。”

 

什么鬼啊……这人骨子里是老流氓吧……但是静华居然觉得他有这颜值说这种话也是可以原谅的,一定是什么东西坏掉了QAQ……

 

======================================================================

 

于是在雪音软磨硬泡还说如果她不答应三日月宗近估计就会因为她没能完成任务而被政府收回的说辞下,静华终于还是同意了。雪音在手上摊开了五张花札,分别写着85、89、93、95、101,说:“你抽一张吧,决定你的初始刀。”

 

因为看过《家庭教师》对95这个数字挺有好感的静华想都没想就选了这张。只见花札在自己的手中缓缓升起,闪出一阵白光,过后就看见一个穿着像是条纹西装的男生站在面前,只是外面还套着一块略微破烂白布,脸也被布半遮着。

 

知道这是付丧神,还是以后将会跟着自己的辅助者,静华立刻对他鞠躬,说道:“您好,我是笹川静华。以后请多多指教!”因为身高原因自己这个角度还是能看到对方的样子的,金发碧眼,又是一个帅哥……“那个,为什么用布围着自己呢?明明您长得……”

 

“别说我……漂亮。”对方立刻就打断自己了,“我是山姥切国广,是山姥切的仿品,记住,我不是什么赝品……”

 

还没说完就被雪音跳起来一个手刀砸在他头上,“你怎么老是那么自卑!我真是看不过去了!”三日月宗近抓住雪音的衣领轻轻将她提起,任由她在一旁张牙舞爪状,“主上,怎么说也不是您家的刀,不可以对别人的所有物动手哦。”

 

山姥切国广摸了摸被砸的地方,也没继续将刚刚的话说完,只是站到了静华的旁边,小声说道:“以后请多指教,审神者。”

 

“啊……是!”还是有点怯生生的静华立刻低头回应,因为动作太大,长发都甩到脸前面,抬头就像女鬼一样看起来十分滑稽。山姥切国广没忍住噗嗤地笑了一声,立刻又用咳嗽掩饰过去,帮她整理了一下头发。静华没看漏这个细节,心想:什么嘛,笑起来也还是很好看的啊。

 

三日月宗近感叹了一声“甚好甚好”然后对静华说:“欢迎提督到镇守府……哈哈哈,弄错了呢。欢迎新的审神者到任。我们就此告辞了,他会带你到你的本丸的。”

 

“是,不胜惶恐。”没反应过来就又用了敬语回答,估计自己对于这种贵族就是会自动用上敬语了啊……看雪音还在被他提着,还不忘向自己摆手说有机会再见,静华觉得一大堆槽不知道该怎么吐……

 

“我们走吧。”

 

“哦哦。”

======================================================================

 

不一会儿就走到了一间和式平房前,刚好旁边还有一间样式一样的,门却是敞开的。静华朝里看了一眼,看见了一个身着袿衣打扮长发及膝的少女,旁边还有一位披着很华丽的披风的紫发青年,两人正坐在廊檐品茶。

 

“那位是歌仙兼定,跟我一样是刀的付丧神。”山姥切国广看出静华的好奇,于是先回答了。

 

“以后就是邻居了,我们应该先去打个招呼呢。”静华这么提议道,他没有反对,“就按审神者你想要做的去做就行了。”

 

正要敲门进去的时候,对方也看到了这边,微笑着放下杯盏,朝这边走来。

 

【您就是雪音说的新邻居了吧?我是羽宫紫子,以后要互相关照呢。】

 

对方明明没有开口,不知道为何耳中就传来了这么个声音,静华略微惊讶地看着面前的少女。

 

“我家主人因为一些原因只能用灵力传达自己的话语,也请您不要见怪。”紫发青年代为解释了下,静华低头鞠躬表示自己失礼了。

 

“我是笹川静华,才刚刚到这里什么都不知道,以后可能很多事都要请教您们,多多关照呢。”

 

“请多关照。”山姥切国广也跟着低头示意。

 

【嗯嗯,难得多个朋友,我是很欢迎的。】

 

对方得体的举止让静华感叹今天总算遇到个正常人,不由得松了口气。于是打完招呼几人寒暄了几句就各自告别回自家本丸继续整顿家事了。

 

======================================================================

 

忙完一阵,静华坐在屋子的中央看向外面,院子里有池塘,有郁葱的樱树,景致倒也宁静养目。明明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本丸内却还是明亮如昼,在这里气候时间都是固定的。刚刚名叫狐之助的小狐狸已经给静华解说过这是由审神者设置的名为景趣的东西。

 

看来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啊。静华已经不再想什么回家懒散地在被窝里过一天之类的了,来到这么一个世界倒是也挺有趣的。要不要试着努力一下呢?

 

就这样,静华作为审神者的生活正式开始了。

 

——日常·从前三个不同的婶① 完——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