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輩は猫である

缪斯花绘一生推!水团花丸杜鹃组推~
非洲婶婶+表面司书暗地里是饭堂大妈的帝国图书馆打工人+小翻译一枚~
镜音控太娜党新兰党昌彰党各种党
❀.(*´▽`*)❀.

日常·从前三+一个不同的婶②——传闻中的监护人?

感谢 @蓝漓水 紫子婶婶的串场~ 以后还要到你的本丸作客捏~~

上一章请戳这里 


※依旧是个深不见底的脑洞

※婶婶继续是内心OS话痨【不】

※小学生文风,OOC可能会有【来人把她拖出去!】

※新增了一个痴汉新婶,至于痴汉的谁……【对不起我想静静】

 

 

静华迷迷糊糊地在小狐狸——其实是狐之助的指导下,让山姥切第一次出阵之后就在本丸等着,然后看到他回来却浑身是伤的时候,着实把静华吓了一大跳。

 

狐之助只是半安慰地说着:“不用怕不用怕,所有审神者第一次出阵都是这样的,因为战力不足而且没有装备刀装是会这样的了。”然后它又以此为例教静华为了增加战力必须要制造刀装另外还要用锻刀的方式唤出付丧神。还告诉她付丧神只要经过手入就可以恢复,所以看到山姥切完好无缺地从手入室出来静华才松了口气。

 

于是试着用灵力第一次锻刀的静华看着面前出现了个穿着军装的留着类似寸头发型的小正太,“哟!今后就拜托你啦~大将!”元气满满的正太静华倒是觉得比较有亲切感,所以任由他握住自己的手摇了摇,然后就呆呆看着他跑去熟悉新环境了。

 

狐之助欣喜地喊道:“没想到雪音这次那么有眼光啊!这位审神者你果然是可以胜任的!”

 

“啊?”不明所以的静华看着它灵活地跳上了本丸围墙的瓦顶,然后带着“要告诉政府你合格了~”的声音消失了身影。

 

山姥切一直都是很安静的,对于这些情况也不会发表任何评论,只是默默地坐在旁边。于是静华翻起了狐之助留下的新人指南看了起来。

 

“诶,大将家的一期哥还没回来啊?”刚刚出去了好一阵的正太不知什么时候凑到了静华旁边,这么问了一句。

 

“一期哥?”

 

“粟田口的太刀一期一振,这些藤四郎们的哥哥。”看见静华头顶顶着个大写的问号,山姥切好心地说明了一下。

 

“哦就是你的监护人一样的存在咯!”不知道为何突然情绪就高涨起来的静华猛地站了起来,“好!!我继续去锻刀,把你哥哥带回来!”

 

“哦哦!大将干劲满满啊!”

 

“……”山姥切看着莫名燃了起来的两个人叹了口气。

 

“话说回来,怎么称呼你比较好啊?”终于从燃烧状态回过神来的静华这才想起还不知道这位付丧神的名字,于是再次翻起了新人指南。

 

“喔,我是厚藤四郎,叫我厚就好啦。”正太爽朗地伸出了右手。

 

得到回复的静华放下了手中字典般厚的指南,握住了厚的手,“嗯多多指教呢,厚酱!”

 

之后锻刀的成果很是惨烈,连续四次都是短刀,静华托着下巴思考到底是哪里出错了,明明是完全按照狐之助的教学来做的。“对不起呢,厚酱……我实在太没用了……”

 

“没关系的大将!以后再努力呗,我也会帮忙的!”厚比出了拇指表示静华已经做得够好了,“而且我的兄弟你也唤出了几个嘛,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兄弟果然是治愈的存在啊!静华用蛋花状的眼睛感激地看着厚和其他后来唤出的厚的兄弟,羡慕起了那个还没见过却被这么有爱的兄弟们爱戴着的一期一振了。

 

“这么说来,你们刀剑的付丧神大部分都有兄弟吧。山姥切你的兄弟是怎么样的呢?”山姥切说过对于他这种仿造品不需要用敬语,但是静华觉得自己不用那么古板的说话方式对待他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当时还费了好大劲给他说明自己是为了跟大家关系好点才不用敬语的,这又是别的故事了。

 

“也不是什么值得说的。”山姥切稍微拉低了头上盖着的布,看来要改变他这种性格还要花费一点时间啊。

 

 

跟着由山姥切带着的短刀队出阵了好几次,倒也是找到好几个新伙伴,不过看新人指南里说的到太刀级的付丧神要在难度更高的战场才能找到,目前手段更快的果然还是锻刀这个方法。

 

一直穿着现世的衣服感觉跟这个世界有点格格不入,于是静华选择了比较容易活动的小振袖和行灯袴。这套服装还是隔壁的审神者紫子帮忙给她做的,静华深感自己真是受到不少照顾。而且也顺便见到了她家的一期一振,果然是很会照顾人的大哥哥角色。看她家的藤四郎们一有空就黏着一期,还乐也融融,静华暗下决心必须要努力给自家的藤四郎带回自己本丸的一期一振。

 

“大将,不好了!”还在紫子家作客的静华听见门外传来了厚的声音,“我们远征回来捡到不得了的东西了!”

 

“诶?”静华立刻起身要回自己本丸看看情况。

 

【等等,我也跟你过去看看吧。】紫子也站了起来,【说不定我能帮上忙。】

 

“啊谢谢,真是太受你的关照了。”

 

回到本丸,看到的是一个类似人形的物体瘫软在榻榻米上。这还真是不得了啊……而且这装束,静华和紫子都有印象。

 

【雪音,你怎么了?】

 

“……我……好……饿……”似乎连挤出这几个字都花光了仅余的力气般辛苦,说完雪音就像灵魂离体一样一动不动了。

 

静华和紫子顿时一脸黑线……你倒是吃饱了再长途跋涉过来这边啊……

 

于是静华搬出了之前做好的点心和饭团让雪音先吃了再问她过来这边的原因。饱餐了一顿的雪音这才找回了舌头:“听小狐狸说啊,静华你第一次锻刀成绩就很不错呢。”

 

“说实话我也不太懂。”

 

“厚他可是十分稀有的呢!说明你在操控灵力方面其实也是很有潜质的。”雪音喝了口茶继续说道:“我果然很有看人的眼光!”绕了个大弯最后夸起了自己。

 

【哈哈,雪音你还是老样子呢。】紫子抬起衣袖掩嘴笑了。

 

“但是我怎么锻都只能唤出短刀,我觉得我其实是资质平庸的那类呢。”苦笑了一下,静华还在为自己没能回报厚他们的期待而感到十分抱歉。

 

“怎么可能?你确定没用错材料?”

 

“按照狐之助教我的,没什么不同啊。”

 

【我能提问下吗?该不会是材料的数量也跟它告诉你的一样吧?】紫子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说起来……好像是呢。”

 

“问题就在这里!!”雪音突然靠近抓住了静华的肩膀摇了摇,“你这么锻法只会出短刀好吗!?”

 

“这样吧,你试试玉钢用510份,其他材料都是350份的数量。”雪音拿出了新手指南,翻到了专门讲锻刀的那页,“小狐狸也真是的,居然都不告诉你材料数量要变。你看这里有这么多种可以用的数量构成,以后你就慢慢试吧。”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说着静华让山姥切按照雪音刚刚说的安排材料的数量,然后刀匠告诉他们一个要等三个小时,另一个要等三小时二十分。

 

“果然潜质还是不错的嘛!三小时二十分可是个好时间~”雪音看起来比静华还开心,就好像是教出了个好徒弟一样自豪的师父一样。

 

【我家一期也是三小时二十分这个时间出来的呢,说不定这次你成功了。】紫子这句话让静华突然来了精神,再三确认没错之后,三个人坐在面向院子的廊檐那里闲聊起来等这三小时二十分的时间过去。

 

不过雪音来这里的本意应该不会只为了这个吧,毕竟备中国到萨摩国路那么远。想到这个,静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雪音,你来这边应该不会是特地告诉我锻刀这边出了问题这件事吧。”

 

“啊啊,差点忘了。”雪音拍了拍脑袋,“的确不是为了这个。我来是要告诉你们我又招到一个新人啦~这下政府可以同意让我出差的申请了吧,毕竟我超额完成了任务嘛!顺便这次带她来跟你们认识下,让你们之后也关照下她。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跟你们道别来的。”

 

【这样啊,有一段时间要见不到雪音你了呢……】紫子露出了寂寞的神情,看来一定是跟雪音的感情很好吧,好朋友要到远方去说不寂寞一定是假的。

 

“那你说的新人呢?”并没有看到跟着雪音来的其他人,静华问道。

 

“她中途说感觉到某个很重要的人的气息就嗖地不见了。”

 

“……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听到这句话,静华不知道为何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咔咔咔……”身后突然就出现了这个特别的笑声,三人都被吓了一下。不,说是特别,不如说是魔性吧……回头看过去,那是一个有着古铜色肤色的魁梧的人,头上包着白色的头巾,看起来像是一个苦行僧一样。

 

“什么嘛三小时这个是力力力啊……”雪音咂咂嘴,想起她自己在厚樫山遇见了一堆这个魁梧大汉的异常精污的画面,实在是往事不堪回首。

 

静华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旁边拼命想找地方躲的山姥切,立刻翻起了新人指南刀帐那一页,发现这位付丧神叫山伏国广,跟山姥切的刀派是一样的。原来是山姥切的兄弟啊。

 

“你就是新的主人吗?今后也请协助本僧修行呢!”看来是位精力十足的付丧神,只见他环视了一下周围,突然发现了缩在一角的山姥切,立刻快步走向那边。“兄弟!我们又见面了!”他蹲下来搭上了山姥切的肩膀,还用力在他后背拍了几下。那嘭嘭的声响静华都担心会不会给拍重伤了……

 

“……好痛。”山姥切小声的吐槽了这么一句,倒也没反抗山伏国广显示亲情的拥抱。

 

“咔咔咔,以后也要互相帮忙啊兄弟!”

 

“……我要透不过气了……”

 

安排山姥切带山伏国广去熟悉下本丸后,静华内心不由得感叹,这两人画风还真不一样……看来监护人也是各种各样呢。

 

“静华你的不祥预感还真准啊……”雪音拍了拍静华的肩膀,脸上的表情大有我懂你的心情的意思。

 

“……不,我的不祥预感不是这个……”因为到现在那个感觉越来越强,静华警觉地看了看周围。

 

【怎么了?】对静华这动作感到好奇的紫子歪了歪头。

 

“嘘!有什么要出现了……”

 

“静华酱!!!!!!!我就知道你在这里!!!!!!”那是一个十分有魄力但是听起来就是个软妹纸的声音,也是静华内心惊恐的来源。“早知道我就直接跟着雪音前辈走啦,天知道我绕了多久的路。”说着就扑过来用脸蹭静华的手臂,静华拼命想抽回自己的手臂,“看在我这么辛苦追你到这里的份上,你也别那么嫌弃我嘛!”

 

“……是是是。”静华放弃挣扎,无可奈何地拍了拍这个突然出现的妹纸的头,妹纸这才松开静华,“我突然想起有事要忙,你们先坐会……”瞅见有挣脱的机会,静华一溜烟地就跑了。

 

“啊啊啊!!!!又躲我!!”这个妹纸也跟着一阵风般地追去。

 

被留在这里的雪音和紫子一脸茫然,“哦,她叫岛崎汐音,原来跟静华是认识的啊……”

 

【看来她很喜欢静华呢。】紫子这么总结道,得到了雪音的点头赞同。主人跑了不辞而别也不太好,还是在这里等她们回来吧。

 

不一会儿,静华跑了回来,对两人说了声“失礼了。”确认汐音还没追上自己后,立刻爬上了旁边的一棵树上藏了起来,还冒出头对两人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两人不要说出去。

 

果然汐音很快也跑回来了这里,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静华的身影,明明自己的“静华探测马达”所指的地方就是这里,她开始冥思苦想起来。

 

“时候也不早了,汐音你既然都跟她们打过照面了,之后再来拜访吧?”虽然是询问语气,但是雪音的神情却像是命令式般皮笑肉不笑。汐音突然就像是察觉到巨大危险的兔子般缩成一团任由雪音提着她的衣领拖走,走时汐音还不忘对着紫子挥了挥手,“这位姐姐以后也要多多关照哦!!!”

 

看着两人走远后,紫子看向树上,说:【哈哈哈,你的朋友真是有趣呢。】微笑示意静华可以准备下来了。

 

“如果她不那么黏我我会更高兴的……”不过这爬的高度也真是出乎她意料,果然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发挥的潜力是无可估量的啊。

 

“哇!”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吓得静华一下子就踏空了,眼看就要直直摔下来跟大地来个亲密接触了。看见静华突然失去了平衡,紫子紧张得立刻站起来。这时她发现树上跳下来一个白色的身影。刚刚倒是没看见这个人爬上树接近静华啊。白色的羽织飘扬,静华被这个白色的身影稳稳当当地接住了。

 

“抱歉抱歉,只是想吓你一下的。”听到这句话,感到腰部有股力道托着自己时,静华刚刚吓得闭起的眼睛才敢慢慢睁开,眼前是个笑得十分爽朗的青年,鹤发金瞳,肤色也特别的白,“嗯,你的反应倒是让人惊喜的有趣呢。”

 

“……”请问这又是谁啊……

 

——日常·从前三+一个不同的婶②完——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