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輩は猫である

缪斯花绘一生推!水团花丸杜鹃组推~
非洲婶婶+表面司书暗地里是饭堂大妈的帝国图书馆打工人+小翻译一枚~
镜音控太娜党新兰党昌彰党各种党
❀.(*´▽`*)❀.

日常·从前三+一个不同的婶③——交障人士关爱协会·上

上一篇请戳这:

【讲真这种东西有木有前文好像也没啥影响OTL】


※这是个深不见底的脑洞

※私设婶婶是个话痨

※OOC有,刀婶可能也有……注意避雷OTL

※只是与姬友讨论组的小段子的衍生物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请放心食用~

 

======================================================================

 

“我是鹤丸国永,有被我的突如其来吓到吗?”放下了静华让她站稳后,青年举起右手向她敬了个礼,贪玩的性格表露无遗。明明外表看起来挺稳重的,不说话绝对会被认为是个温文儒雅的青年。

 

真是人不可貌相……静华默默在内心吐槽着这么一句话,才反应过来虽然是这位付丧神救了自己但是害她掉下来的罪魁祸首依然是他,不由得鼓起了脸。总觉得就这么承认被吓到了自己未免难以树立威信。于是她挺直了腰杆,说道:“哼,我才不会这么容易被吓到。”

 

多少还是有点没底气,毕竟刚刚被吓到掉下树的囧样可是尽收对方眼底。静华确认般偷偷抬头看对方的反应,只见这个新来的付丧神环起双臂促狭的笑着,果然还是看穿了自己的虚张声势。

 

“我叫笹川静华,以后请多指教。”在他似乎要开口说些什么时,静华先行扯开了话题,因为总感觉他是要揶揄自己。旁边还有客人看着呢,再这么下去自己树立的沉稳可靠的外在形象一定要崩塌了。(刀刀们画外音:不……其实并不沉稳可靠……)对方倒也没有继续实施戏弄她的行为,微笑着握住她伸出来的手表示友好。

 

【时候也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哦。】看静华这边也没什么事了,紫子便起身告辞了。

 

“嗯,有空再过来玩!”告别紫子后的静华回过头,本来还在身边的付丧神已经不见了踪影,估计是去“探险”了吧。短刀们也才刚远征回来还在休息,是时候准备晚饭了。于是静华去找刚刚带山伏参观本丸的山姥切帮忙,结果找到的是一扇紧闭的房门和一脸抱歉的山伏国广。

 

※※※※

 

据说是中途他们有经过院子一趟,刚好就看见鹤丸接住静华那一幕,于是山姥切自卑症又犯了,说:“鹤丸国永来了,主上也就不需要对着我这样的仿品了。”

 

听到这句话,山伏哪里忍得住兄弟如此轻贱自己,立刻抓住他的肩膀用力摇晃着说:“兄弟!你可是国广的最高杰作啊!你怎么能这么想?!”

 

“仿品就是仿品,怎么也比不上光华万丈的三日月宗近,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他们。带着我,主上会脸上无光的。”

 

山伏嘴笨啊,也说不出什么阻止山姥切去实施关自己小黑屋的行为。于是就发展成现在这种情况了。

 

※※※※

 

对于就这样判了自己死刑的山姥切,静华感到有点胃疼……总算理解雪音为什么那么怒其不争了。“那个,快要到晚膳时间了……”

 

“没关系,付丧神不吃也没什么影响的。”

 

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静华其实想让他帮忙准备晚饭的,这下也不好意思开口了,只好靠自己去张罗好了……山伏说要代替山姥切,无论如何也要帮忙,于是厨房出现了一大一小正在忙活的身影。

 

在切菜这项目上奋战导致切断了本丸的第四个砧板后,山伏开始掂量起自己使用的力度,然后这次刀砍进了砧板里拔不出来了……就在静华要走过去看看情况的时候,菜刀似乎受到召唤一样总算拔出来了,然而山伏用劲过猛导致其脱离了他的手的掌控,“唰”一声从静华的右颈侧飞了过去……

 

估计是神明保佑吧,静华也算毫发无伤……好吧,其实那本来及腰的头发右边一侧被削到及肩长,为了对称,静华狠心把左边也剪掉再稍微修饰一下,也当作换个新形象吧QAQ……

 

费了好大劲劝服山伏不要继续做负荆请罪的行为,并出于避免他继续破坏厨房的考虑,静华把他请出了厨房。也算是没白费她从小练就的做料理技能,她还真硬是做出了人数份的饭菜。

 

正当她擦了擦额头的汗,拿起最后一碟甘露煮转身端出去时,背后又冷不防地有人“哇!”了一声。人在受惊的时候手部动作的条件反射无非就是抓紧一些东西,或者松手放开一些东西,静华明显是后者。

 

“哎哟!好险好险,还好保住了。”那个始作俑者倒是在千钧一发之际接住了那本来要贡献给大地的料理。对于他这反应速度这边厢静华考虑起了自家本丸搞个马戏团的可行性,那边厢则打量了一下静华小声说着“真是吓到我了。”

 

“话说回来,你每次的反应真是不辜负我的期待啊哈哈哈。”把甘露煮交回给静华,这个一身雪白的付丧神开始捧着肚子大笑起来。

 

“对不起,我不想接受您的赞美。”如果可以作出动漫人物的表情,那她认为自己此刻一定是死鱼眼般的表情。

 

“那我换个方式吧?”

 

“诶?”

 

“这是摸摸头的奖励哦~”鹤丸伸出手,搭在静华的头上,然后使劲地揉了揉,刚修剪过的短发轻易地就被揉乱了。“噗!你这个造型还挺可爱的。”不用照镜子,静华都能想象出自己头上一定是呆毛乱翘了。不过要说她对这个人是否感到生气,还真生不起气来。一定是颜值的锅!无视在脑内剧场里大肆抗议“怪我咯”的颜值君,静华坚决地把锅扔给了他。

 

“好啦不逗你了,短刀们该等急了。”感到头上的动作变轻了,鹤丸似乎是在帮自己把乱翘的头发给抚顺,静华不由得低下头小声说了句“谢谢。”

 

======================================================================

 

把短刀们叫出来吃晚饭时,他们都对自己审神者突然改变了形象感到惊讶。

 

“大将,刚刚山伏先生说他犯了无法挽回的错误然后出去罚自己跑圈了。”厚走过来向静华招招手,示意她稍微蹲下一点,“难不成跟你现在这发型有关吗?”

 

“……”静华朝院子看去,果然就看见山伏一边“噢噢噢噢~!”地吼着一边高速绕着屋子在跑,看来短刀们还不知道实际情况,静华连忙打个哈哈解释道:“没有的事啊,你们看现在有没有被我吓到?”

 

“吓到了吓到了!”一旁摆好了碗筷的前田也凑了过来,“主上你这话说得挺有鹤丸先生的感觉的。”

 

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确在学这个新来的付丧神的说话方式,回头看了看被点到名的鹤丸,他毫不在意地摊摊手,说:“我去把山伏叫进来。”于是就出去了。不得不说用这个方式扯开话题还真挺有效的。

 

滴溜转着一双红宝石般好看的眼珠的今剑在静华身后趴上来,说道:“主上这新发型跟头上的茉莉花很配啊,我觉得很好看呢~”

 

咦?头上是什么时候多了茉莉花的?静华正要探手朝头上摸去,贴心的乱就拿来了一面镜子,说:“你看你看,在耳鬓那里呢。”乱用食指抵住下唇,“真好啊,我也想要~”

 

“好好好,吃完饭我陪你出去找吧。”看着天真烂漫的短刀们,静华笑着摸了摸乱的头,“乱酱头发这么漂亮,一定什么花都适合~”

 

“说好了啊~”

 

寻思着这是鹤丸刚刚给自己别上的,心想他也不是光会恶作剧嘛。

 

“大将做了那么多人份的饭菜,真了不起呢。”药研这句话引来了旁边本来已经大吃起来的爱染和鲶尾的注意,他们不顾自己脸上还沾着饭粒就跑过来给静华摸摸头。

 

“很好吃哦!主上真棒!”

 

“比起我在祭典上吃的还要好吃哦~!”

 

那边比较矮小的小夜、秋田和五虎退看见也说着“我们也要给主上摸摸头。”凑过来轮流给静华摸摸头。静华心想刀剑们立功收到“誉”的时候的心情可能就是这样了吧,如果自己会飘花,可能这里就要被花瓣淹没了。短刀们真是可爱得不得了啊,静华一把抱住他们三个逐个蹭蹭脸。

 

这时山伏和鹤丸也进来了,“哦,这光景还挺惊喜的嘛。”鹤丸一脸欣慰地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山伏则走到静华面前,低头致歉:“真的很抱歉主上,是我的修行还不够。”然而他说什么都不肯坐下来一起吃饭,说是必须接受惩罚才能心安理得。

 

想起还孤零零躲在打刀房里的山姥切,静华说:“那这样吧,罚你去跟山姥切一起吃饭。必须让他全部吃完哦。”

 

搔着头,山伏苦笑:“这可怎么算是惩罚呢……我懂你的用意了。放心。我会帮忙让兄弟他融入大伙的!”然后就像重燃斗志的热血漫人物一样,端着两份饭菜很有气势地往打刀房走去。

 

按下心头对山姥切的担心,静华招呼大伙开吃,希望明天山姥切可以稍微减弱自己的自卑气场就好了……

 

======================================================================

 

今天的任务是去大阪。早上静华还特意去找山姥切让他带队,他在看见静华剪短了的头发时想起了昨天山伏给自己说明过事情经过,更加满怀歉意地想要推辞。然而静华说本丸里练度最高的就是山姥切,本来想让鹤丸留在家里看管锻刀炉的,鹤丸却说感觉出门会有命运的邂逅,可以见到久违的故人,所以拗不过他就让他跟着队伍出阵了。保险起见希望山姥切能一同前行。

 

在他还要说些什么回绝时,静华已经不容分说地把他拽出了房间。

 

一路上还算顺利,相对于其他刀练度较低的鹤丸被安排在了队伍中间,有利于队友们对他进行掩护。但是经常就看见他一下蹿到敌方背后,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当然也靠着山姥切他们及时的补刀才能全身而退。不过几次下来每回都胆战心惊的静华还是交给了他一个御守,另外也给了经常关照同队短刀的山姥切一个。

 

在不知道绕错路第几次之后,鹤丸开始径直朝敌方薄弱的中部突围而出,短刀们也二话不说跟在后头突进。虽然静华和山姥切也紧跟在其后,然而敌刀可不是省油的灯,左右各有一把打刀朝山姥切夹击过来,解决掉它们后已经跟前方的部队走散了。凭着前方传来的微弱的刀刃撞击的声响,他们找到了正在与敌阵交锋的队友。

 

“小姑娘,接好了!”鹤丸扔过来一柄有着乌黑铮亮刀鞘的太刀。

 

山姥切也冲上去迎击,把正在逼近短刀们的太刀挡开拦腰斩断,然后由不再受阻的厚带着其余短刀给还在与鹤丸单挑的太刀致命一击。这才把所有敌刀都除去。

 

此时静华手上的太刀开始缓缓升起,它的周围飘舞起了樱花花瓣,一阵光芒过后,出现的是一个西装革履,右眼戴着眼罩的黑发青年。

 

“我叫烛台切光忠。能切断青铜的烛台哦。……嗯,果然这么说还是帅不起来啊。”看来是很在意自己外观的人吧,虽然谁也没有对他的打扮评头论足,他却开始介意起够不够帅了。静华也简略地向他做了自我介绍。

 

“哟!光忠。”鹤丸朝这位新人热情地打招呼,估计故人就是他没错。

 

“哎呀哎呀,这不是鹤丸先生吗?”被唤作光忠的青年笑着握拳碰上鹤丸伸出的右拳,大有一副好兄弟重逢的意味。“怎么?小俱利已经显现了吗?”

 

“还没还没,你比较早到哦~”鹤丸顿了顿,“不过说不定就在家里等着呢。”

 

小俱利?也是刀的付丧神吗?静华对于刚听到的这个称呼感到有点耳生。而新来的刀剑付丧神则对自己新的主人温和地一笑,“突破了这片地域主上您也累了吧,今天就这么回去休息如何?”

 

静华不由得点点头,看来也是讲道理的正常人,加上自己也很好奇本丸里出现的会不会是他们口中的小俱利,所以她也就应允了他这提议。

 

可能鹤丸的直觉真的有那么一丢丢准,从进入本丸光忠看见那个有着黝黑皮肤的人后突然眼前一亮这点看来,他应该就是小俱利了。

 

“唔……你就是小俱利吗?我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以后请多指教了。”

 

“哼,没兴趣跟你们混熟,还有我不叫小俱利。”仿佛看到了教科书式的傲娇一样,他这回答讲真挺伤静华心,不过自己没做足功课也不能怪谁啊……

 

后面笑得快背过气的鹤丸还有突然严肃起来的光忠则异口同声地说道:“不,小俱利这名字挺适合你啊,大俱利伽罗。”

 

“啧。”

 

怎么办,感觉这周边氛围不是仅仅下降了几度,还是降到冰点以下根本就找不到破冰点的那种……

 

——日常·从前三+一个不同的婶③完——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