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輩は猫である

缪斯花绘一生推!水团花丸杜鹃组推~
非洲婶婶+表面司书暗地里是饭堂大妈的帝国图书馆打工人+小翻译一枚~
镜音控太娜党新兰党昌彰党各种党
❀.(*´▽`*)❀.

ミはμ'sicのミ——请不要忘记 你与我的足迹


μ'sic forever! 忘れないで 君と僕の足跡

 


作为一个从一单就开始入坑的老年粉我很惭愧自己从来没有参与过一次她们的现场live,真的算不上一个合格的真爱粉吧。想当初我偷偷给自己翻唱团的小伙伴开μ’s的歌的坑,都没有安利成功(笑),直到动画化出来,小伙伴们都纷纷入坑了~【比出成功的peace手势!】这次final live也是在我毫无意料之中开催了,于是打点打点所剩不多的积蓄,只去得起香港转播的咸鱼毅然走上了去看转播的道路!【别说得那么悲壮好伐?】

 


看转播的第一天基本都是开开心心地看完了,但是最后各位成员的MC那里,えみつん说:“大家都觉得我今天会是第一个哭的那个,但是我已经决定好了,必须要笑着完成这次演出!所以……”当中停顿了好一段时间,观众们都开始鼓劲加油,她努力保持着眼睛睁开的状态,可能稍微眨眨眼,眼眶里的泪水就会溢出来一样,“我不会哭哦!”在她说着这句的时候我却不争气的代替她哭了。

 

她们都还在努力地笑着,尽管她们心里的悲伤绝对会比我们感受到的要多得多,自己又怎么能露出让她们担心的难过表情呢?突然庆幸自己不是在现场,但是又十分不甘心自己为什么不能去现场为她们呐喊助威……此刻能做的只有握紧应援棒,跟着她们一起唱出:“今が最高!!”【途中旁边两个观众一直在冷眼看演出也没有打CALL我都怀疑是不是黄牛党卖不出票所以自己进来看了→ →】

 


要说自己第一天还能算平静地看完live,本以为第二天也能保持这样的心态看完的我实在是图样图森破!开场的自我介绍让我心中意识到:啊,这真的是最后一场μ’s的独立演唱会了啊……以致于后面几乎听到好几首毒曲都觉得是暴击,然后默默抹眼泪。即使第一天live打call打得手臂酸痛,此时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涌出来的力量把手举得比第一天更卖力。虽然每个人都说着定番的台词,观众们的回应却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卖力都要大声,连转播现场都能感受到荧屏另一边的热度,每位小姐姐都在向大家展现最棒的笑容。

 

唯一开场就哭了的うっちー刚开声的时候就已经听出她嗓子哑了,作为声优却不能以最好的状态发声,无疑是沉重的打击,所以她稳不住情绪一直在掉眼泪,结束的时候她说抱歉今天开场并没能作为南ことり来给大家打招呼,但是我想说我们一点都不会介意!因为之后的演出你们都很棒!!!

 

第二天的歌单跟第一天的一样,但是自己看下来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了,就连中途插播的声优访谈也觉得是泪点……【感觉自己真是太软弱了……】她们笑着谈着以前发生过的种种,如何从毫不相识到无话不谈,都感恩着这份相遇的奇迹。“果然大家围在一起吃饭的感觉是最棒的!”不知不觉被她们的开朗感染,似乎能想象到九人在饭桌前谈笑打闹的身影,不由得嘴角微微勾起想要一同感受她们此刻的幸福。

 

ずっとまえから

从很早之前

この出会いは奇跡 知っていたんだ

我就已经知晓 与你们的这份相遇是奇迹

 

不论是一开始一单销量434张的惨淡,还是现在踏上东蛋舞台的辉煌,都是她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难道说这么大的突破不是奇迹吗?像是snow halation台下整齐地变成一片橙光那样,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橙色的!

 


ウタ歌え 君にお願い 大声で呼んでくれる?遊びたいんだよ

唱起歌来 想要拜托于你 可以大声的呼唤我们吗? 想一同玩耍哟

ああ…いまがすべて!

啊… 现在即是一切!

 

時よとまれ(時よとまれ)

时间啊 停止吧 (时间停下吧)

シアワセなんだ笑顔で僕らは

带着笑容的我们是幸福的

 


很感谢卖票给我们的dalao,另外他还帮我们买了场刊,我认真的把九个人的看完了。现在场刊借给了姬友,所以就凭印象写写我最喜欢的里面的两个声优——小鹿和南酱吧。

 

南酱说:“μ's 3rd Anniversay Lovelive是我的转折点。”因为第二场的时候她并没有参与,所以在第三场之前必须要把第二场落下的进度给学好,她不安过也焦虑过,最后成功的完成了演出。我看见了观众们合唱『僕らは今のなかで』时大家泣不成声的样子,其中南酱更是哭得连头都不抬一下,一定是觉得自己哭得一塌糊涂的脸会让粉丝们担心吧。6th的时候我也一直都很担心南酱的膝盖能不能撑完全场,然后发现官方让她只在花车巡回的时候才站桩其实挺贴心的。而且南酱新曲全部都有参与了,实在是让我很佩服也很感动!听说是打了止痛针才上台的,心疼的同时也为她的毅力感到骄傲!南酱还说:“真是开心能遇到作为一生的纪念的作品。”我也觉得自己能在短暂的青春里遇见μ’s这么棒的作品十分的幸运!

 

喜欢小鹿的原因貌似是因为在第二次演唱会的时候,她说的那句:“对我们大家来说将要演出的第三场live才能算我们第二场live,必须要九个人一起才算。”没错啊,正因为是这九个人才是μ’s啊!小鹿把每一次的活动都当作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经历来看,我想这一定是日本所推崇的一期一会的意思吧,遇上她们一定就是人生仅有一次的奇迹!小鹿在场刊上的访谈说:“花阳让我看到了新的未来!”应该很多人知道小鹿在成为花阳的声优之前的经历,可能没遇到花阳,她就这么放弃了声优这份工作了。现在看她一单冲上了O榜日榜第一,我作为粉丝真的开心得能吃下三大碗饭!(并不)我相信她们今后的道路一定会走得更加光明。

 

说起来最近还有些很糟心的事,我真想说一句:“爱粉粉,不粉滚!”现在听着えみつん的『世界ノ全部ガ敵ダトシテモ』真是感慨万千。

 

守る人が今あなたにはいますか

现在有人守护着你吗

信じる人はいますか

有信任着的人在吗

 

不管真相如何我都愿意相信えみつん为粉丝们所做的付出,就算全世界都与你为敌,我都愿意支持你。作为leaderえみつん对lovelive企划的爱肯定不会比任何一个人少,“lovelive原来是这么现实的一部作品啊,不过也正因为这共同努力的真实感才会铭刻于那么多人的心中吧。”这是live插播的访谈里她对于动画里μ’s因为三年生毕业要解散而说的一段话【可能跟原话有点出入。】她曾自嘲过可能无法成为那种被大家憧憬的存在,但是仍然希望通过唱歌配音的方式去回报大家对她的支持。难道这么努力的一个人就必须因为一些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过去来被那些所谓曾经口口声声说永远支持她的伪粉把她的付出全部踩得一文不值吗?通过这件事也让我看清了一些人,祝你们脱坑大吉慢走不送呵呵哒~

 


她们也许不是长得最好看的偶像,她们或许不是唱歌最好听的团体,但是她们献给了我此生难忘的奇迹。谁能否认她们带给大家的正能量?那是所有粉丝凝聚而成的奇迹和光芒,ミはμ'sicのミ这首歌很好的传递了这一点,所以我最近很喜欢循环这首歌。最后安可结尾的仆光也很好的还原了PV,而小姐姐们最后一段服装的转变就像是九朵颜色不同的花朵绽放一样,十分的惊喜!这个时候,我也顾不上擦眼泪了,大声举着应援棒与旁边的所有ller一起喊着:“今が最高!!”

 


(原图ID不知道,希望有人能科普,侵删)

ウタ歌え 光のパワー浴びながら

唱起歌来 沐浴在光芒的力量中

思い出をみんなと笑顔で抱きしめたい

与大家一起带着笑容拥抱回忆

 

μ'sicforever!

忘れないで 君と僕の足跡

请不要忘记 你与我的足迹

 

她们会是我一生都铭记的奇迹!


(同样原图ID不知道,希望dalao科普,侵删)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