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輩は猫である

缪斯花绘一生推!水团花丸杜鹃组推~
非洲婶婶+表面司书暗地里是饭堂大妈的帝国图书馆打工人+小翻译一枚~
镜音控太娜党新兰党昌彰党各种党
❀.(*´▽`*)❀.

刀剑乱舞~三百年的摇篮曲~珠海站5.21昼 repo

——安睡吧安睡吧 亲爱的孩子——



属于想起什么写什么,写得有点乱,希望别介意。


从来对于喜欢的作品的现场活动只能哭着当咸鱼的我,因为这次刀myu在珠海公演,终于可以抖抖身上的盐站起来啦!


在奈尔可开售那天就蹲在电脑前面等10点,时间一到就立刻点进去,不过因为网很卡已经耽误了蛮长的时间的了,想着应该没有一楼的票了,而且考虑到自己的财政问题【捂脸】我还是选了二楼的票。



为了弥补买的票靠后的歉意,我5.21日场那天早早就到剧院门口等买物贩了。没想到有好多樱花妹还有一些台湾同胞。因为排得比较靠前,姬友们拜托买的东西还有我自己想要的东西都买齐了。另外我还很不认命地抽了四发看脸的周边。



奇迹出现了!我居然抽到了石青CP的二幕服装文件夹……姬友估计高兴疯了吧。而且也再次验证我是个抽不出本命的非洲人……Orz



等开演的时间我们就在那个大海报那里疯狂拍照留念,这个就不说了。





————以下含大量剧透,请不喜者回避————


一开头是PAPA在写东西,接着就是小俱利出来,原来PAPA是想要记录下大家在这个本丸的经历(附带画队友的肖像2333333),俱利当然是不合群的走了咯。接着就是千子姐姐的开场曲,总的感想就是:太!妖!娆!了!而且歌唱的也很有妖刀的感觉!!那个转音太厉害了!!(咳咳……一说到唱歌就要激动)


然后镜头一转,是溯行军在追杀德川家,但是一个个德川重臣都在此刻战死了,正在出阵的青江和小俱利虽然加入帮忙但是护着婴儿的德川家臣已经身受重伤,把孩子交给了青江之后就倒下了。两人只能带着婴儿躲开溯行军的追击。


而本丸这边婶婶也派出了PAPA、蜻蜓叔、物吉君还有刚来的千子一起去帮青江他们。这里的杀阵真的太帅气啦!!演员们都演出了想象中的刀刀的感觉。还有PAPA的机动又被黑了一次(哭笑不得),然而完全不妨碍他实力,轻轻巧巧两三下就把溯行军的攻击给别开真是太腻害惹!然后就是OP出来了,OP好帅,我要去B站刷上N次QAQ……


哦这里还出现了检非,检非真的超厉害啊,敌刀根本打不过他。


逃过了敌刀,但是德川家的重臣都死了,只留下了青江手中的婴儿——日后的德川家康,于是PAPA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提议,就是他们几个以德川重臣的身份把历史的轨道带回正途。因为妖刀的传说是德川家传出来的,千子姐姐闹别扭故意自己离得远远的。小俱利就一如既往的不合群,说在外围当他们的守卫。


后面就是刀刀们照顾小竹千代的剧情,奶爸刀刀们真是太可爱了!物吉超适合带孩子,像个妈妈一样!蜻蜓叔背着孩子就要练枪法,最好笑的是每次向前突刺的时候小宝宝都哭得特别大声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他又よしよしよし地哄,如此循环了好几次2333333333青江对婴儿这个生物很有兴趣噗噗,但是最后那句要不要吃掉你还真是寒寒的hhhhhhhh别吓小孩子啊喂!


说到青江肯去照顾小孩子,也是因为跟PAPA谈了一番心事,里面有神刀梗一事。其实作为战斗用的刀剑肯定背负着沉重的过去,每次看到这些历史都要心疼一番。更别说现在会说会动地演出来了。


时光荏苒,小竹千代已经长成家康,还有了儿子信康,刀刀们算是带大了两个孩子。这里要提的是小俱利和千子姐姐!就是有个原创人物吾兵,农民出身,因为战争带走了父母和妹妹,想要上战场为亲人报仇,误打误撞地让小俱利救了。嘴上说着不要跟人混熟但是就是软不下心肠嘛,小俱利果然是好孩子~~~然后就被PAPA坑进去也当德川的家臣了hhhhhhhh而且!!对小少爷信康难得的听话!!!!旁边好多婶婶都在小声说没想到233333后来还收了吾兵和信康当徒弟。


不过之前小俱利跟PAPA比刀的时候,PAPA就说他挥的刀太轻,暗喻他太轻视别人的性命。这里看得又是一阵揪心。


千子姐姐跟蜻蜓叔谈心之后,想了一会,好像想通了一样不再闹别扭。但是他突然加入了家臣大队这里,蜻蜓叔被吓得枪都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萌了。但是要说千子自己对德川家的偏见嘛……他说印象什么的才没有那么容易改变,真是辛苦你了呢千子姐姐噗。而且他一直撩小俱利,还搞了个碰瓷的桥段hhhhhhhhhh全场爆笑!!!


后来在战场中,吾兵因为保护信康和家康惨死在溯行军的刀下,大家都很伤心,而小俱利还说了句:所以我才不想跟别人混熟……PAPA这时已经表现出有些不寻常了,跟小俱利切磋了几下,说他挥的刀稍微重了点了。也由青江说出其实PAPA是十分不喜欢战斗的,一生都作为神刀为别人祈祷着。现在以这样的身份在这里,不得已去砍杀人和敌军,背负着的东西比大家都重。


因为PAPA是以服部半臧的身份在这里的,而历史是他一手带大的信康最后会因收到家康的命令切腹,还由半臧去介错,超级心疼PAPA……QAQ不过这里大家都好暖,PAPA一个人离去准备手刃信康的时候,千子姐姐说这种事情应该交给妖刀去做。蜻蜓叔则说不应该让千子一个人承担妖刀之名。青江则说毕竟自己是斩杀过小孩子的灵的,他去还比较合适。小俱利还是一声不响的跟着过去了。而一开始反对的物吉,也是想通了一般一起过去了。


就在信康说出了自己也想死,PAPA迟迟不肯下手时,检非来了,或许是因为他们的迟疑改变了历史被检非察觉了吧。而此时PAPA差点就暗堕了,就在他调整的时候,检非向他袭击过来,信康为PAPA挡下了那一枪……大家为了信康的死拼死与检非一战,舞台上的灯光一闪!大家的身影就都不见了……


家康临终前,刀刀们都回到他身边,在他眼里就是往日的重臣,他说真抱歉只有我一个活了这么久,我这就去大家的身边。其实他不知道,刀剑们存在的时间要比他长很多很多,时代的兴衰,家族的枯荣,他们都见证过了……最后送别他的还有,已经以吾兵的农民身份活下去的信康,也算是抚慰他赐死信康痛苦了一生的内心了吧……物吉把他抱在怀里,唱着那首摇篮曲,一如他还是孩童的时候……


最后刀刀们都回到了本丸,PAPA跟青江说起来这段往事,他的手帐还画上了青江,但是青江好像不太满意地说你居然是这么看我的……然后PAPA再翻了几页,是小俱利,然后两人很开心的笑了,如同物吉说过的“笑容第一”。青江走了之后,PAPA想起来今天他是马当番2333333333手帐就那么放在那里,后来好像是小俱利过来拿起来会心一笑了吧,我已经又哭又笑,稀里哗啦都记不太清楚了嘤……之后一幕就这么拉下了帷幕。


————二幕LIVE————


刀刀们有辣~~~~~~~~~~~~~~~~~~~~~么的可爱!!!!其中说了好多中文呢!


千子姐姐在第二首歌一开头就说了句:“一起脱吧~”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得真是标准,然后日替部分小俱利还说了句:“我不想配合你们。”太可爱了hhhhhhhhh日替是物吉,いないいない~ぱぁ~超可爱!全场估计都被萌出血了233333


然后我是坐在二楼靠近左边过道那边的,这个时候应该是伴舞的舞蹈表演,突然后边就有人在尖叫,回头一望是青江上来了!!!我立刻看了看右边过道,是小俱利!!!(感谢姬友帮我奶的小俱利会上二楼QAQ)青江好矜持的感觉,比了几个哈特还由往左边过去甩了几个飞吻。他好像就跟我们这边挥手了的感觉,反正我就大声喊:“ありがとう!”啦,不造他有没有听见嘤嘤。那边小俱利跑到我们前面一排的座位上来了,对我右边第四五个的婶婶伸出了拳头,估计是他酷酷的而婶婶又太激动,她就害羞的一个劲往后缩。我就想如果是我的话,不要脸也要伸出拳头跟他碰拳惹QAQ(你滚,别吓到人家演员!)


然后楼下也是尖叫不断,我这个角度就只能看到楼下左边千子姐姐伸出手摸第二排还是第三排婶婶的脸(好像正剧他也经常摸别的刀刀的脸)【蜻蜓叔:千子真的是好孩子来的。】,摸没摸到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后面的婶婶尖叫着啊啊啊啊好羡慕!!!!饭撒真是让人开心的事呢对吧?23333333


最后一首歌是例牌的汉道,开头是家康、信康、吾兵三个演员开心地打着太鼓,交错着打还换位置真的让人看得很开心。想起正剧里那么让人唏嘘的命运,这里简直是一扫前面的阴霾,然后就是刀刀们拿着神乐铃跳的那段舞,超好看!!!!结束之后我都好想学看lovelive那样喊安可,但是大家都没喊,而且的确真的没有安可环节,演员们再次出现就是谢幕了。好像最后PAPA还说了一句中文,没听懂QAQ听说是:“主人,你们被净化了吗?”还有一说是:“主人,你们背景飘花了吗?”反正他说完大家听没听懂都在尖叫啦XDDDD


总而言之,这次真的看得很开心,也加深了对刀刀们的历史的理解。希望以后能多点海外公演啊,在广东地区就更好了QAQ


希望大家不嫌弃我这又啰嗦又没文笔的repo吧~~再次感谢演员们那么精彩的演出!


评论(20)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