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輩は猫である

缪斯花绘一生推!水团花丸杜鹃组推~
非洲婶婶+表面司书暗地里是饭堂大妈的帝国图书馆打工人+小翻译一枚~
镜音控太娜党新兰党昌彰党各种党
❀.(*´▽`*)❀.

【刀剑乱舞·审神者一周年】付君一场,永恒春日(天野月子·鸟笼·填词翻唱)

嘿!一周年来转载阿漓漓的填词~~~~

有幸参与这歌的翻唱十分的嗨森!!能一起庆祝真好(ˉ﹃ˉ)

以后也要好好当邻居哟~虽然现世住得挺远的OTL


蓝漓水:

如上所说的审神者就任一周年纪念!和耗子( @耗子是喵 )一起合作了翻唱,原曲是天野月子的《鸟笼 -in this cage-》。耗子还在间奏中放入了刀刀们的台词,一句一句找语音真是太辛苦啦!能够在这首歌里听到刀刀们的声音,真的觉得非常高兴。


试听地址:点我


我的一周年是七月九日,耗子则是七月十三日,所以就在今天发了这首曲子,感谢本丸的刀刀们陪伴我们度过了这一年!!真的非常感谢!!

第一次接触到天野月子的原曲是在B站看到太阳的阶梯大大制作的MMD《鸟笼》,其中的开头说主题是【结局】,这应该是第一个让我感到“审神者总有一天会从刀剑们身边离开”的作品,真的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现实中的我不懂日文,也无法与刀刀们交流,所以在那个时候,我就有了一股强烈的冲动,想要写下自己关于刀刀们的想法,于是就诞生了这首翻唱的填词。

在和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我曾无数次敬佩于在那冰冷锋芒下所显露的坚强与温暖。随同人类一起创造了华彩历史的刀剑,如今早已被崭新的年代所遗弃,他们或许在战争中经历了恋慕、憎恶、相逢、离别、诞生与死亡,但当世界迎来急速前行的时代轮转,人类却又将他们束之高阁、甚或弃之深海。

即便如此,当这一世界面临分崩离析,他们依然愿意前来守护如今。我想在本丸迎来的这段时光一定是命运迟来的馈赠,使得他们可以在审神者存在的地方重新相聚。

写下歌词的时候,我想到身承千年记忆却终究鲜少有人能够共同追溯的三日月,想到每句台词不离兼桑却又为了他独自沉落深海的堀川,想到被称为长兄却深陷历史漩涡而无法好好守护弟弟们的一期,想到至始至终都追慕着义经的身影的今剑,想到说着要好好爱我其实却已经折断过的清光……如今在我们身边聚集的刀剑们,多少都曾遭遇过难以愈合的伤痛。

或许正因为这样,他们的笑容在我看来才更加可贵,我想只要条件允许,我一定会留在他们身边,直到审神者必将卸任(游戏关服)的那天来临。

在那之前,我们所共同度过的每一天,我所注视着你们的每一天,都将是永恒的春天。

===================================

——永恒春日——


——《刀剑乱舞》——
——审神者曾许下心愿——
原曲:天野月子《鸟笼-in this cage-》
填词:漓
唱:耗子


——身为女子的战争名为生存,那么身为刀剑的战争该称为什么呢?
——杀伐之物、守护之人;冷漠之物、温柔之人;无心之物、伤怀之人。
——请回答我,永恒的“神明”呀……


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数珠丸恒次)
天空是那么高远……(宗三左文字)
当保持平常心。(山伏国广)
越喝越强!(日本号)
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
大家,要出战了哦!(信浓藤四郎)
出阵!(博多藤四郎)
那么,试着打打看?(萤丸)
我的弟弟们还请您多多照顾。(一期一振)
那我出个门了。(同田贯正国)
遵从主的意愿。(压切长谷部)


【刀剑乱舞。】
(加州清光,歌仙兼定,山姥切国广,蜂须贺虎彻,陆奥守吉行,厚藤四郎,骨喰藤四郎,和泉守兼定)


诸君,全员集合!(蜻蛉切)
好啊!华丽地吸引眼球吧!(爱染国俊)
吾之一挥,有如暴风!(太郎太刀)
连刀柄都贯穿进去了!(药研藤四郎)
就让你看看谁更厉害吧。(莺丸)
使劲挥舞的话就会打到!(次郎太刀)
受我一刀!(小夜左文字)
出乎意料啊,有破绽!(鹤丸国永)


于水中独自苏醒
梦境环绕在无限轮回的间隙
视野之上 曾与你相邻
尚未知晓必将到来的别离

那犹如 十六夜花樱
盛于瞬息就失却了的夜明 
想要忘记 却刻下痕迹
我许下心愿 于明日再会吧
眼中倒映了锋利的薄冰
伸手触碰仅在此刻的明丽
说不会哭泣 却有哽咽嗓音
说你不懂得悲伤 是谎言吧

生于战争轨迹
亡于新生平静 
现时光逆行 望你能够回应
过往一切 荣光与慕情 
虽早已远离 却未消散离析
生于战争轨迹
亡于崭新世纪
我如今想 再度将你拥紧
抹去分别和消亡 跨越千百时光重新构筑起
此处永恒春日


要进攻是吧。(长曾祢虎彻)
开始了哦!(后藤藤四郎)
请多关照啦!(浦岛虎彻)
你好。(明石国行)
请多关照唷。(髭切)
侦察就拜托了!(御手杵)
真让人心情舒爽。(小狐丸)
今天,也请多指教。(鸣狐)
我可喜欢照顾他人了哦。(鲶尾藤四郎)
笑容是最好的。(笑面青江)
交给我吧。(膝丸)


——愿将相逢映刻瞳中。
——愿为锋刃交付暖意。

——愿以瞬间守望归所。


那犹如 春告鸟新啼
即便在冷酷历史中被遗弃 
失落深海 或折断羽翼
许下心愿 于明日再会吧
眼中倒映了硝烟的足迹
侧耳听闻明朗清澈的回音
说不会相信 却仍留下约定
说你不懂得悲伤 是谎言吧

生于战争轨迹
亡于新生平静
我如今想 再度展露笑意
犹如尚还 年少的瞬息
在初遇之时 呼唤你的名字
生于战争轨迹
亡于崭新世纪
快前往吧 未曾诉说心意
哪怕是梦浮桥 我所守望的你们的每一日
即为永恒春日


——那么,请一路小心。
——好,我出发了。


这是尽了作为武器本分的结果。(石切丸)
主人和我相比真是好小啊!(岩融)
有什么可以让我做的事吗?(堀川国广)
好~!我会帮您唷~(乱藤四郎)
我出发了!(秋田藤四郎)
等待是护卫的工作嘛!(平野藤四郎)
华丽地上吧!(太鼓钟贞宗)
没兴趣和你们搞好关系。(大俱利伽罗)
果然还是帅不起来啊……(烛台切光忠)
主上,似乎有奖励呢~(今剑)
让我为你带来幸运吧~(物吉贞宗)
平安回来了。(前田藤四郎)
我回来了!请摸摸我的头…!(五虎退)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主上。


(Why am I standing here again?)
因为我们曾经约定会在 未来重逢
(Where am I standing right now?) 
这里是时空停留的瞬息 等待归人 
(Why am I standing here again?)
因为如今正是愿望达成 的那天吧
比天空明净
比恋慕更鲜明
是器物诞生之心吧?

生于战争轨迹
亡于新生平静
现时光逆行 望你能够回应
过往一切 荣光与慕情 
虽早已远离 却未消散离析
生于战争轨迹
亡于崭新世纪 
我如今想 再度将你拥紧
抹去分别和消亡 跨越千百时光重新构筑起
此处永恒春日
生于战争轨迹
亡于新生平静


谢谢!(大和守安定)
全军突击!(不动行光)


生于战争轨迹
亡于崭新世纪


为您派上用场了吗?(江雪左文字)
任务完成咯。(狮子王)


诞生此刻之梦


【刀剑乱舞,开始吧。】
(三日月宗近)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