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輩は猫である

缪斯花绘一生推!水团花丸杜鹃组推~
非洲婶婶+表面司书暗地里是饭堂大妈的帝国图书馆打工人+小翻译一枚~
镜音控太娜党新兰党昌彰党各种党
❀.(*´▽`*)❀.

真剑乱舞祭 2017.12.23 夜repo

~温暖的冬夜百物语~

 



嗯……这是一个迟来的repo……

 

继上次珠海公演,还没过多久就又收到真剑乱舞祭会在广州公演的消息。等待开票的时候还一直在想那个消息到底是不是自己做梦臆想出来的噗噗……等真的买好了票,订好车票后,才觉得是真的要见到会动的刀刀们了。

 


(这是那天晚上吃吃吃被拍到的背影噗噗)


当天跟姬友会合后,就想着1点多先去酒店放好行李再过去体育馆。想着大概会比开场早三个小时,物贩还是没问题的。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甜·了!!!贫穷抑制了我的想象【捂脸】……那条队伍我感觉都能绕场馆一周了,当然我们没有走到队伍最后去看,要不是有姬友认识的小伙伴帮忙,场贩什么的就只能让它随风了QAQ,真心感谢。

 

进场之后发现舞台的确是比较小,而且前面空出来那块地儿其实应该还能坐人的,貌似就是大家所说的那片没有开的内场区吧?(听姬友说好像是因为这个很多人就不买票来看了……)最后开场了场馆果然还是没有坐满人……不知道小演员在台上看到这种坐不满的场馆是怎样一个心情,感觉很对不起他们的100分的演出……不开心的事情就不说了!来说说我们帅气可爱的刀刀们!

 

故事一开始就看到一众刀剑男士拿着蜡烛出现在舞台上,舞台是设计得很像一个神社那样的,配上这庄严肃穆的歌曲,感觉就像带着我们走进了另外一个空间一样。就是那种心灵都被净化了的感受。(讲道理看到那么多蜡烛应该要想到是百物语梗,但是我当时就一个猪脑袋,完全没有猜到噗!)这里我好像是开了手灯,然后被旁边的婶婶提醒这里应该关灯看的,太尴尬了QAQ……希望小演员们不要介意这么KY的应援OTL

 

然后小剧场,清光抱怨着撒娇好冷不想做内番,全场大喊卡哇伊!!!不过后面几个布料超少的大人啊真是233333333虎哥在那里迎风说着完全不冷,千子还说他只会脱衣服不会穿衣服XDDD后面蜻蜓叔看不过眼给他把腿上的布弄回去盖住哈哈哈哈哈哈日常操心的蜻蜓叔超萌~小天使组一个比一个高音地喊着「寒い!~」地跑出来那里真是超级可爱的。还有岩融和兼桑那个俳句也是很有趣的hhhhhhhhh于是青江就提议说搞个百物语,这样就会暖和起来了。讲道理,通常百物语应该会让人更冷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嗝……他说这样负负得正,嗯很好你帅你有理。全程后面两只源氏哦……就你们靠在一起坐着秀恩爱哦!!(我可要举报了哦!拼命摁住想要拿出相机的手……)然后就是百物语环节,以下出场顺序不造对不对,就凭印象说吧OTL

 

第一个故事是PAPA说的狐球的小锻冶,查了一下是能剧《小锻冶》的片段。狐球表演时那感染力真是超棒的,铿锵有力的节奏和说唱真的会把人带得想要打CALL……于是我就默默摁开了手灯(貌似这些讲故事中途插的歌曲也是不应该开手灯的?我真的不太懂这些QAQ)不过我居然觉得这段配着星星点点的金黄色灯光显得很梦幻。(不用说了,我自觉去撞墙……)

 

然后上来的好像是爷爷吧,他说了请大家熄掉手上的蜡烛(手灯)。好多人没反应过来,有些估计太黑了一直按不准,还有些直接就亮着没管的(捂脸……)太失礼了OTL,结果他说了句:“まぁ~いいっか。”就是很苏,一堆迷妹直接就尖叫了。接着他说要讲三条大桥的故事,说到新选组在三条大桥的惨烈战斗,近藤的首级也是不知所踪了。后面是新选组原主三人出场,总司好帅!!!!!!!无论哪个故事我都爱总司阿!!!!!!!原主的出阵宣言说完后,就是三位对应的刀剑男士,这一段的杀阵真是好看到爆炸!这里好像二姐也出来助阵,新选组真是帅帅帅的热血男儿~讲完爷爷上来总结,岩融和今剑就跑出来打断,结果是搞错了以为是五条大桥23333333333,后面还用中文说了句“弄错啦”,太可爱了~

 

接着应该是千子姐姐,枪叔就很不放心地跟着,一边还说千子你一个人没问题吗?千子一脸放心交给我,然后就貌似是说了三句晚上好23333333333。枪叔无奈地说你那哪能叫怪谈,千子说我是妖刀本身就是怪谈,怪谈本身说什么那都是怪谈~很好,有理有据让人信服!(哭笑不得脸)后面就是这两人合唱千子那首solo,嗯妖娆!再次感叹枪叔的唱功真是超棒!

 

第四个故事是源氏!!!

髭切拿着蜡烛像是出来郊游一样出场,这把老刀为什么会这么萌23333333膝丸一脸不放心地跟着,表示阿尼甲一个人不造行不行。这里哥哥好像也是说了周围有点亮(提醒关灯),这次大家的手灯好像关得比之前要快点了。

然后阿尼甲表示我们现在要做啥?弟弟丸忧桑脸提示现在要说百物语啊阿尼甲。百物语是什么?就是怪谈啦!之类的交谈hhhhhh胡子切的坑弟模式就这么开始了。之后就是哥哥一脸茫然表示你说的我不懂,弟弟只好抢过蜡烛开始了他的日常吹哥仪式,讲关于哥哥的珍藏故事那叫一个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啊!后面哥哥就在做害怕的小动作哈哈哈哈哈。然后弟弟偶尔回过头来看的时候胡子切他又假装镇定,笑死233333333。弟弟再转过头继续讲,哥哥又抱头蹲下抖抖抖,真是超绝可爱哇为什么这个老刀这么可爱!

然后讲完之后哥哥凑过去说:嗯这真是个可怕的故事呢!弟弟一脸这是你的经历啊为什么你那么惊讶,顿了一下说:……是呢!XDDDDDDDD然后髭切拿回蜡烛说:以上是髭切的百物语~膝丸欲哭无泪:这基本都是我在说啊?!(全都是你在说啊愚蠢的哦多豆哟……)

后面就是兄弟曲了,记得rap有一段弟弟丸问哥哥:“阿尼甲,我的名字是?”髭切:“唔……是什么呢?”弟弟听到绝望地抬起一只手哭哭真是可爱啊,阿尼甲你就爱捉弄你弟弟!过分了哦!然后哥哥再唱:“不要在意细节~”我想起了游戏回想那里2333333哥哥的“まぁまぁ~”弟弟的“兄じゃ!!!”哈哈哈哈哈可爱哭。(噫我源氏说了太大段了噗……)

 

然后中场的演唱会,刀刀们的唱唱跳跳。就选我记得的部分说吧,我这隔了那么久远真的有点忘了……(老了老了……)

 

第一组就是我唯一去现场看了的三百年组,真是倍感亲切~PAPA真好看啊,机动简直不科学!咖喱还是那样不想混熟,但还是跟着大家闹腾2333333青江和咖喱的二人曲再次听也是很好听~

 

第二组是幕末组。记得他们让观众换应援色那里好好玩23333。兼桑说我的颜色是?大家统一湖绿色!然后虎哥说我呢?全场橙色!二姐表示那我也要来,然后一堆紫色,然后他撇撇嘴表示有些人把他的颜色跟蜻蛉切的弄混有小情绪了不开森23333333333可爱。然后清光说我也要全场我的色!兼桑吐槽说你之前就已经让全场通红啦(说的清光的单骑出阵)。这里3 vs 1的阵势真是XDDDDD

 

然后好像是全员合唱,我就一个感觉:眼睛不够看!!!!!!我这破金鱼脑就记得弟弟丸那个空翻了,真的超厉害!兼桑和PAPA那首合唱全场湖绿翠绿可以说是很幽静深远了。

 

第三小组就是刀音4的成员,那个打歌服可以说是十分的小仙女了!渐变色的长裙转起来的时候ひらひら的真的挺好看的~然后是蜻蜓叔的独唱,真是唱功一级棒!我能吹一整年!

 

人类组的打太鼓啊什么的我就全程盯着总司看了,为什么这个人辣么帅!!!打鼓的时候那个扬起的嘴角啊还有撸起袖子后那个手臂啊……啊我炸裂我旋转!

 

Eoeoa那段是小今剑老师的教学时间,真是萌死人不偿命的!不过真的太快了,我好几次动作都比他们要慢一拍噗噗。然后我记得好像弟弟丸在后面教咖喱动作,咖喱那个冷酷不理真是23333333感觉是个人都可以欺负你啊弟弟丸(哭笑不得脸)。毛巾歌那个真的就很狂热了,全场在那甩得哦!没买毛巾我的错QAQ……这里都是内番服装唱的,我仿佛知道了内番+0的真相……

 

然后貌似又换上了打歌服,蓝扇子一组,红绳子一组,还有在后面的神乐铃一组?我们那个方向好像是蓝扇子面向我们的,真是好优雅好美丽~扇子舞就是很戳我啊,不过我还是很记得在三百年看的那个神乐铃的歌舞,那个铃声真的好好听!(咳咳跑题了——)之后好像是拿出了个发光的物体,然后他们一甩起来,居然是刀剑乱舞还有刀音那个LOGO,好看到哭高科技到惊讶~

 

整个LIVE段就是要燃到爆炸的感觉啦!LIVE部分我全员曲的时候大多数时间是打的咖喱,阿尼甲还有PAPA的应援色,其他时间就是那一组的转到哪个就打哪个了,应该什么色都打过了……对我就是如此没立场QAQ

 

然后回到怪谈部分,这次是青江上来讲女鬼的故事。开始讲的时候他还摸马尾撩了三次婶婶们,妹纸们的尖叫啊真是一波比一波高2333333说女鬼后面突然就站着今剑小天使了,他还很配合的演出那种幽深的感觉噗噗,不过这个故事还是挺忧桑的。这里今剑真是小天使啊~PAPA也出来了,小天使一手拉一个走回去这就很一家三口感了!我姬友在旁边那个激动哦XDDDDD

 

然后没想到居然是风车这首歌当结尾!惊喜啊QAQ这首歌真的很感人很有历史感!记得五月的时候被感动得不要不要的QAQ……我记得结尾忘记是哪里的结尾了,青江好像说了句怎么样?大家是不是都暖和起来了?他真是温柔啊QAQ上来讲百物语之前提示关手灯的时候也是说的慢慢来不要急,可以说是很贴心的小棉袄了!

 

后面出来剧终,爷爷突然来了句:“拿多少钱就干多少活吧。”然后一众刀刀们又换上了出阵服出来了,再次感叹杀阵真是帅裂苍穹!而且后面还一张张出来刀刀们的特写加上同时他们说的真剑必杀的台词!激动到尖叫!!!最后大屏幕是一个“誉”,我感觉我自己就在飘花好吗!!!!啥时候能看到我鹤球估计我就真的安详去世了……

 

然后就是演员们的谢幕,他们还很贴心的按照应援手灯的顺序上去谢幕,转颜色就很舒坦了~超记得膝丸在这里报了好多次自己的名字结果后面哥哥还是不记得,可怜的弟弟君(哭笑不得)……然后大家挥手走回去时咖喱还很茫然,站在那里不走了,也没有跟婶婶们挥挥手再见噗噗……清光突然就冒出头,上来举起咖喱的手挥了挥,再带着他下去了233333333真是可爱啊~

 

听姬友说第二天那场还有安可再出来的真是羡慕啊,可惜我经济不允许就没买第二天的票了,各种遗憾……

 

然后吐槽下场馆那个升降台,他们跳舞的时候那个晃得超厉害的,好几次都看得心惊胆颤,奈尔可你就不能选个好一点的场馆么……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看到会动的刀刀们,有能力的话我都会尽量去看的,毕竟他们有辣~~~~~~~~~~么辣~~~~~~~~~~~~么好!

 

以上就是一个小透明的既啰嗦又没有文笔的感言啦~等圆盘的通贩!~


评论(6)

热度(12)